2012年10月7日星期日

如果有一天

如果有一天,我不在
我希望,那是一個晴天
陽光穿過白雲,透過樹梢
像平常一樣,照耀著最普通不過的一日

如果有一天,我不在
我希望,那是繁忙的一天
街上的行人,腳步依然急速
早起的鳥聲,班房裡的讀書聲,樂室裡的歌聲
與校園裡的笑鬧聲
在美好的歲月裡,留下濃淡不一的彩痕

如果有一天,我不在
我希望,那是落葉告別的一天
微風奏起驪歌,讓從不曾傷心的大樹
殷切地盼望嫩芽初發,新葉再長
離大地循環,山巒疊翠不遠的日子重來

如果有一天,我不在
我希望,人們仍舊掛起笑
在每個紀念時刻,繼續期許明年今日
直到驀然回首,不留遺憾

在那個最普通不過的一天
欣然再聚